我们来自于社区,
服务于社区

《社区组织者手册》帮助新加入的组织者快速融入各个城市的社区。各个城市的DevOps社区是中国DevOps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,组织者负责为该城市的DevOps爱好者和实践者定期举办聚会活动,并参与本地社区的运营管理。

组织者职责定义

社区的组织者并不限于一次 Meetup 活动的组织,我们更希望建立的是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。

组织城市 Meetup 活动

每位社区组织者每年发起并执行至少一次本地社区Meetup活动,作为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和发起人。

工作包括但不限于:招募志愿者、召开活动启动和筹备会议、策划活动主题、寻找活动场地、邀请分享嘉宾、现场组织、完成活动事后总结。

社区建设,全局贡献

城市社区核心组织者负责招募和维护本地志愿者。

引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本地和全国的各种工作小组,完成既定的社区全局合作项目任务。

关注本地,协作全国

各个城市的社区组织者们需要共同制定本地的年度社区活动计划。

按期出席参加社区理事会召集的核心社区组织者例会,参与全国社区重要项目工作的协作。

组织者可使用的资源

中国 DevOps 社区已经拥有专业的活动运营流程,所有新加入的社区组织者都使我们的合作者。组织者能够得到足够的支持,希望每个组织者都发挥各自的才能。

共同优化活动流程

我们为组织者提供了详细的活动举办流程手册,社区运营人员会协助活动组织者完成活动的全流程。线上线下的 Meetup 活动举办都有明确的前中后三个阶段。我们相信新的活动组织者能带来新的能量,优化活动本身,比较举办活动更重要。

前期策划准备是金

Meetup前期准备包括:和所在城市的志愿者们共同发起一次活动,完成活动的策划,预定场地,邀请分享嘉宾,发布活动,招募参与者,准备物料,通知参会者等。

现场互动是精华所在

活动当日的现场组织是整场活动对参会者的直接呈现。包括场地布置、现场分工配合、互动组织等。

收尾为的是下次重逢

复盘是为了更好地组织下次活动,活动报道、PPT共享、图片音视频资料等有利于活动的二次传播。

杭州社区

Meetup: 8 次

2019 社区峰会

成都社区

Meetup: 3 次

2020 社区峰会

北京社区

Meetup: 16 次

2020 社区峰会

大连社区

Meetup: 3 次

2021 社区峰会

深圳社区

Meetup: 14 次

2021 社区峰会

天津社区

Meetup: 8 次

2022 社区峰会

武汉社区

Meetup: 4 次

2022年社区峰会

西安社区

Meetup: 18 次

广州社区

Meetup: 15 次

上海社区

Meetup: 12 次

福州社区

Meetup: 6 次

宁波社区

Meetup: 5 次

重庆社区

Meetup: 4 次

济南社区

Meetup: 4 次

南京社区

Meetup: 3 次

沈阳社区

Meetup: 3 次

长沙社区

Meetup: 2 次

佛山社区

Meetup: 1 次

青岛社区

Meetup: 1 次

昆明&厦门

Meetup: 启动中

欢迎与我们合作共创

社区每年更新一次赞助方案,组织可以基于本方案已经定义的范围,与新的有意向的企业、组织或者社区沟通合作和赞助事宜。社区将和各地组织者共同完成社区活动赞助&合作权益的落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