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们

DevOps 世界的里程碑

  1. DevOps诞生日:2009 年 11 月 10 日,首届 DevOpsDays 大会,比利时根特市。
  2. 2016 年  3  月 16 日,马博文在西安首次举办了 DevOps Meetup。
  3. 2017 年 3 月 18 日,中国北京首次举办了 DevOpsDays 大会。
  4. 2018 年 7 月 22 日,中国DevOps社区正式成立,当天北京/上海同时举办了 Meetup 活动。
  5. 2019年 10 月 26 日,首届中国DevOps社区峰会在杭州举办。

DevOps 从何而来,社区将去向何方?我们来源于实践者,服务于实践者!

为什么选择我们?

中国DevOps社区是由志愿者自发组织的中立社区,核心组织者均来自业内软件开发领域的资深 DevOps 实践者,这个公益社区正在逐渐成长壮大。

使 命

传播DevOps文化,落地DevOps实践

愿 景

成为中国DevOps运动的领航人与催化者

价值观

开放、专业、中立和使命感

这是一个怎样的社区?

中国 DevOps 社区的理事会成员均来自各个城市的优秀城市 Meetup 活动核心组织者,社区每年进行一次成员增补、理事长选举工作。2023年社区理事会已经闪亮登场。

各个城市的 Meetup 活动核心组织者们和当地志愿者紧密的工作在一起,维护和自管理本地社区工作。

DevOps社区峰会每年在不同的城市举办两次,会议期间全国的优秀社区志愿者和当地社区欢聚在一起,进行名为“随风奔跑,DevOps 是方向”的夜跑活动,会后举办盛大的团队建设活动。

让我们 在一起。

行业专家

来自DevOps领域的领先技术专家,意见领先们分享业界领先趋势与最佳实践。

企业管理者

DevOps是偏管理的领域,社区聚集了大量总经理、CEO、CTO、CIO、一线经理和团队 Leader等人群。

DevOps实践者

参与者横跨各类角色,包括:开发者、DevOps 工程师、项目经理 、产品经理、敏捷教练、测试和运维等。

社区生态

开源社区、开发者社区、云服务商、软件服务商、技术服务商、工具厂商、培训认证机构等。

我们将去向何方?

中国DevOps社区的组织建设日臻成熟,基于过往赞助商的支持之上,我们可以从容的在全国各地运营各种社区活动。

社区在各地聚集了大量精通Meetup活动举办的朋友,他们在本地和志愿者们紧密合作在一起,着力于与更多参与社区的朋友交流互动,一起打造社区氛围,实现本地社区价值。

基于和所有社区参与者的协作,社区积极地从所有活动中总结经验,重要活动的改版周期越来越短。我们的付出正将社区推向更加专业、更大影响、更高价值的方向。

您关于社区建设的想法是什么?

中国 DevOps 社区正走向成熟发展的第五年,这是一个开放、专业和肩负使命的社区。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们来献计献策,共创共享。